台北海大57校慶 共推永續海洋生態保育

台北海大57校慶 共推永續海洋生態保育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簡稱台北海大)欣逢建校57週年,於3月25日(星期六)於創校發源地—台北士林校區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包括「航海王體驗活動」、「空服員經驗」、「乘風破浪-海陸運動會」、「虛擬網紅賀校慶」、「風浪板體驗活動」、「水行俠」、「動物保母體驗營」、「青春回憶時光走廊之海專民歌西餐廳」、「趣味爺奶遛狗」等項目。

大合影

         當日上午九點鐘慶祝典禮,教育部次長林騰蛟、   臺北市副市長李四川、   臺北市議員王世堅、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長湯志民、知名網紅亦是本校海觀系碩士生咪妃…等貴賓與傑出校友,齊聚祝賀。

 此亦為王世堅議員宣布參選立委後,第一個親臨走訪的大學行程,益加彰顯王議員對技職教育、專技人才養成的重視,意義突出。咪妃則是這次台北海大校慶大使。

        林俊彥校長表示,台北海大歷經57年,培育出無數優秀校友,如今校友們分布於一二三級產業之中,對於國家經濟發展以及國際經濟貿易皆有相當大的奉獻。隨著時代變遷、企業需求,學校有三個學院十四系科,更配合產業變化彈性規劃學校發展方向。感謝在董事會大力支持及結合社會界捐贈之下,改善校園生活環境及設施。今日眾多嘉賓、校友齊聚一堂,學校未來發展實力不容小覷,本校將更加努力實踐教育部指導的產官學理念。今年更是本校第一次舉辦「海洋生態健走」,期盼全體師生共推永續海洋生態保育。

林俊彥校長致詞

林俊彥校長致詞

          教育部林騰蛟次長致詞,榮幸代表教育部蒞臨參加57週年校慶活動,台北海大辦學績效卓越,投入相當多心力改善教學軟硬體設備,提供師生良好的學習環境。今日代表教育部感謝台北海大在歷任校長推動基礎之上,帶領全體師生在校務發展精進及提供優質學習環境,培育出許多優秀校友,現今於各行各業戮力發展、貢獻於社會國家。

林騰蛟次長致詞

林騰蛟次長致詞

           臺北市李四川副市長表示因來自於小琉球,從小即與海洋結緣,更因父親與弟弟都是船長,退休之後也要當船長。李副市長現場分享兩個故事,勉勵學生實務經驗確實相當重要,更需將經驗結合在校所學務實致用於社會上。

李四川副市長致詞

李四川副市長致詞

          臺北市教育局湯志民局長致詞,讚許林世宗董事長辦學績效相當卓越,相信台北海洋科大在董事長及校長帶領下,結合學校辦學理念及方針,未來必定更加卓越邁進。

湯志民局長致詞

湯志民局長致詞

          臺北市議員亦是本校校務顧問王世堅打趣地說:「與台北海洋科大有個奇妙的緣份,各位同學是就讀海科大,我去是跳海!所以我們跟海都有不解之緣。」林董事長對於教育的執著,是相當令人敬佩的,期待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帶領大家奔向海洋、征服世界!

王世堅議員致詞

王世堅議員致詞

           本校林世宗董事長致詞表示,台北海大為培育學生專業精進服務社會最好的科技大學!本校戮力培養學生擁有專業的能力、號召的能力、適應的能力、承擔的能力以及溝通的能力;此外更要培養自我承受的能力、等待的能力、自律的能力以及抗壓的能力,讓本校學生學有專精,走出社會無往不利

林世宗董事長致詞

林世宗董事長致詞

          慶祝會後,本校舉辦校慶健走活動,約莫上午10點30分市議員王世堅與咪妃將領走「海洋生態健走活動」,帶領全校師生與世界同步永續-海洋生態保育與健康福祉保護及管理,一起環繞社子島島頭周邊健走,瞭解島頭公園生態環境。現場王世堅議員非常受學生歡迎,還被包圍簽名並合影,他不忘幽默提醒學生「喜歡我就要喜歡社子島一樣永續環保下去」。咪妃則透露,來台北海大就讀後,因剛生產完,還沒好好享受社子島風光,「參加校慶還真開心,這次還能夠擔任大使,趁今天和學弟妹一起健走,下次帶老公和小孩來玩,我希望可以打造一個咪妃專屬的社子島親子路線」。

海洋生態健走 生態健走

生態健走 生態健走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是一所定位為務實致用教學型大學,戮力於達成培育實務與理論並重、術德兼修、具備專業、務實、創新、服務與樂活的人才。更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的推動,希冀畢業學生都具有立即就業的能力,充分提供產業發展所需的優質技術人力。因此,平常的教育活動,更強調「務實致用、從做中學」的技職核心價值,重視實務學習與就業職能的銜接,使學生在未來的職場更具競爭力。

傑出校友頒獎

傑出校友

台北海大青年

台北海大青年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即是早期的中國海專,歷經創立奠基期、轉型成長期、發展茁壯期、超越創新期,迄今已歷57年,可謂培育人才無數,畢業校友更在各方展露長才,貢獻社會國家。值此創校屆57年之際,辦理校慶活動,全體教職員工生齊心努力,希冀飛越五七,繼續共創佳績。

優良職工

優良職工

產學績優教師

傑出產學合作人員

         本校積極培育海洋事業、創新設計、樂活民生等三大範疇相關專業人才,畢業校友在各個領域俱有突出表現;冠桂食品公司董事長王坤山、華岡船務集團董事長洪清潭、萬達國際物流公司董事長王成發、音樂製作人王治平、偶像明星郭品超..等,均持續在各崗位耀眼、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