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找出盲點!果核數位給力,SPKITA Game Cloud平台展現學生們獨特的遊戲創意! 【雲科大 x 台北海洋 線上多人遊戲作品實體發表會】圓滿成功

找出盲點!果核數位給力,SPKITA Game Cloud平台展現學生們獨特的遊戲創意!
 
【雲科大 x 台北海洋 線上多人遊戲作品實體發表會】圓滿成功
 
   雲科大 x 台北海洋 線上多人遊戲作品實體發表會作品展與全體大合照  雲科大 x 台北海洋 線上多人遊戲作品實體發表會作品展與全體大合照
雲科大 x 台北海洋 線上多人遊戲作品實體發表會作品展與全體大合照
【數遊系 蔡慧貞報導】
2024年開工第一天,天未亮,一如往常的領著台北海大學生們南下出征去,不同於以往的是,這次南下PK的不是電競比賽,而是挺進雲林科技大學(以下簡稱雲科大)與台北海洋科技大學(以下簡稱台北海大)學生們自行設計開發的線上多人連線遊戲作品實體發表會。
首先,非常感謝果核數位提供SPKITA Game Cloud平台給學生有發揮的舞台,更促成2024年第一天這麼棒的交流分享實體發表活動,讓兩校學生相互觀摩、學習。這次活動的成功舉辦不僅展現了SPKITA Game Cloud平台提供的強大服務,也展示了雲科大和台北海大學生的才華和創意,促進兩校之間的交流和合作。
接著,更是謝謝雲科大楊晰勛與許志維兩位教授與其帶領的學生團隊的精心籌備,讓學生在實體發表會上展示一系列精心設計的線上多人連線遊戲作品。這些作品不僅具有豐富的遊戲內容和精美的畫面,還融入了創新的遊戲機制和互動方式,讓我們在現場不僅親身體驗這些遊戲,更是感受到學生們的才華和努力。
實體發表會除了展示作品與實機展演外,還提供了學生們相互交流和學習的機會。學生們可以互相觀摩,瞭解其他作品的設計理念和技術實現,並進行深入的討論和交流。這種互動和合作的氛圍更是激發台北海大學生們的創意想法,以及更深入地看到自己的盲點,頓時激發了動力與信心,更期許自己可以在未來的校內展上展現更驚豔的作品與大家分享。
 
  台北海大曾彥鈞、毛弘宇同學進行〔貿易大師〕作品報告與展演    台北海大曾彥鈞、毛弘宇同學進行〔貿易大師〕作品報告與展演
台北海大曾彥鈞、毛弘宇同學進行〔貿易大師〕作品報告與展演
  台北海大楊千鋒同學進行〔鋒神對決〕作品報告與展演     台北海大楊千鋒同學進行〔鋒神對決〕作品報告與展演
台北海大楊千鋒同學進行〔鋒神對決〕作品報告與展演
兩校師生交流與分享 收獲滿滿
兩校師生交流與分享 收獲滿滿
會後,此次前往參展的台北海大同學們紛紛表示獲益良多,雲科大同學們的作品在不管是在美術或是程式呈現上都很優秀,音樂音效也都有很完美的配樂,看到的不僅僅是雲科大同學們很棒的作品,更看到5-6人一組跨系跨域合作的團隊精神,且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可以趕火車的完成這些遊戲真的很不簡單。
此外,台北海大同學們也經由評審老師在評語時給的建議,更是讓自己更清楚在做遊戲玩法時的盲點,例如,設計一個遊戲要有趣味性該選擇哪些玩法比較適合,以及還運用到DP技術,讓遊戲作品有更完整的架構等,都是值得我們參考與學習的。當然,在對等的短時間條件下,反觀本校(台北海大)的學生是雖然1-2人一組,所呈現的遊戲創意與作品完整度也是受到評審老師們的肯定,並且給予建議,實質的獲得鼓勵與回饋,內心充滿了喜悅。最後,更是希望日後還有機會可以繼續交流分享學習,更多一點時間可以去做體驗,讓自己的作品更完善。
台北海大楊千鋒、曾彥鈞、毛弘宇同學與發表作品合照 台北海大楊千鋒、曾彥鈞、毛弘宇同學與發表作品合照
   台北海大楊千鋒、曾彥鈞、毛弘宇同學與發表作品合照
指導老師蔡慧貞表示,這次實體發表會的成功舉辦不僅展現了SPKITA Game Cloud平台提供的強大服務,更是展示了雲科大和台北海大學生的才華和創意,也促進了兩校之間的交流和合作。這得益於學生們的努力和創意,他們在遊戲設計上融入了創新的遊戲機制和互動方式,使得遊戲更加有趣和具有挑戰性。這些作品不僅展示了學生們的才華,也展現了他們對遊戲開發的熱情和專業知識。希望在未來,能有更多的類似活動舉辦,讓學生們有更多的機會展示自己的作品,共同推動數媒領域的發展。
 
果核數位、雲科大與台北海大師生團隊合影
果核數位、雲科大與台北海大師生團隊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