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數遊週更要會玩!烤肉+湯圓+桌遊+成果展~數遊Hi翻玩樂

數遊週更要會玩!烤肉+湯圓+桌遊+成果展~數遊Hi翻玩樂

 

【數遊系 喬惠明報導】

電競數位遊戲與動畫設計系(簡稱數遊系)在每年12月底都會結合聖誕團聚的理念以及系科專題校內成果展舉辦為期一週的數遊週。

同學們正在專心動腦玩改良圈圈叉叉的「奇雞連連」

同學們正在專心動腦玩改良圈圈叉叉的「奇雞連連」

首先登場的是桌遊派對,當天各式的卡牌等桌遊出籠,例如結合俄羅斯娃娃改良圈圈叉叉的「奇雞連連」,大家一開始都覺得很簡單,真的下場時卻連連失敗,有的同學明明要嬴了也不看不出自己可以嬴,反而因此敗下陣來,旁觀者因此都成了軍師在洩軍機;另一項是「數字急轉彎」的卡牌遊戲,這是一款可以多人一起玩的遊戲,同學們必需依照卡牌上的數字以及卡牌上的加減數字,搶快的打出手上有符合加減後結果的數字卡牌,遊戲中甚至出現先出牌的手被後出牌的手壓制的慘劇,讓同學又驚又笑,整個教室笑聲此起彼落,也藉此提醒同學們遊戲設計不一定要很大陣仗,小遊戲也是一種發揮的方向,而且當天大家遊玩的聲音及意外的效果都可以在遊戲設計時融入其中。

系烤結束前一定要來個開心的大合照

系烤結束前一定要來個開心的大合照

緊接著是系烤狂歡夜,數遊系總是結合BUFFET的用餐方式讓同學們自由取用想吃的食材,只見現場所有的工作人員馬不停啼的在補給食材,就可以感受出大家吃得有多開心,更在微雨的冬夜為大家提供一鍋又一鍋暖暖的熱湯,王淑貞主任更是一碗接一碗地一邊喝一邊陪著大家一起同樂,現場有如流水席,吃到所有人都把滿足的笑容掛在臉上。

最後一場是在圖書館二樓的樂活空間舉辦吃暖心湯圓看暖心動畫電影的活動,也讓同學們知道圖書館的影音館藏是很豐富的。一週的活動很快就結束,系學會的同學們都辛苦了,但也因此又多學到許多做人處事的方式及技巧,總是鼓勵系學會的同學們,來學校不只學知識,生活中的常識及灑掃應對進退也是很重要的知能,在數遊週活動中大家也學到了團隊合作,培養下次再一起辦活動的默契。

來一碗暖心湯圓一起看電影吧

來一碗暖心湯圓一起看電影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