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改編自媽祖林默娘的故事!?數遊系《方舟》二技校內成果展—記載著我們的記憶和生命的軌跡

改編自媽祖林默娘的故事!?

數遊系《方舟》二技校內成果展—記載著我們的記憶和生命的軌跡

【數遊系 程雨萍報導】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簡稱台北海大)電競數位遊戲與動畫設計系(簡稱數遊戲)二技畢業製作成果展《方舟》於1121220-22日在福環樓D201舉辦。

11302055

《方舟》主題來自於在宇宙中聚出一名為方塊的分子生命,這些方塊們在荒蕪中相互牽引著、飄泊著,就這樣經過了數「兆」光年,由四面八方聚成的方塊組成的方舟誕生了。方塊記載著我們的記憶和生命的軌跡,將我們的夢想壓縮轉化承載,而方舟則因力量的聚合產生無限可能,壯大了我們攜手前行的能量。借喻方塊、方舟的相互依存關係,讓努力創作的我們以及辛苦指導的老師們一起攜手完成這次的挑戰。

11302056

本次主題《方舟》,展示每位同學的創意創新以及團隊合作能力。遊戲部份有雙人競技的下樓梯、活動腦筋拼比速度的滑動拼圖、化為可愛貓咪的2D捲軸解謎遊戲、操縱戰艦保衛核心的第三人稱射擊遊戲和融合科技與自然的第一人稱生存遊戲。動畫部分則有改編自媽祖林默娘的故事、貓咪在巷弄探險時的趣聞、動作打戲為主的驅魔故事、以戰爭下家人之間的親情為題材,去探討父子關係的故事和透過舞蹈演繹出成名在望的掙扎,連結「過去自我」與「現在自我」的故事。現場參觀的學生、師長都非常認真體驗遊戲和動畫,也從中感受到參展同學對自己作品的熱情與努力。

11302057

開幕典禮很榮幸邀請到林俊彥校長、創新設計學院劉院長、本系王主任等到場給學生致詞與眾多貴賓的前來參觀,且提供了許多寶貴意見給同學們,同學們認真表現獲得肯定,參與讓同學們感受到大家的熱烈支持。

活動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R2qK5dH0b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