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WOW!校友情誼 蔚然成風——中華民國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校友總會成立

WOW!校友情誼 蔚然成風——

中華民國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校友總會成立

   【實習暨校服組長 張維誌報導】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簡稱台北海大)教務處實習就業輔導暨校友服務組(簡稱實習暨校服組)於113年02月24日凝聚校友情誼 蔚然成風——中華民國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校友總會成立。

上周六,一場意義非凡的發起人會議在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士林校區隆重舉行,此次活動為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校友總會成立大會。台北海大創立於1966年,前身為「中國海事專科學校、中國海事商業專科學校、台北海洋技術學院」,2017年8月1日升格為科技大學,是當前臺灣唯二以海洋為發展特色的大專院校之一。在上周末甲辰新年元宵節,由38位熱心校友以中國海專、台北海洋技術學院與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畢業校友身分共同發起,並由林俊彥校長親自主持,成立校友會的重要性和意義彰顯無疑。

林俊彥校長與畢業校友合影於本校精神堡壘

林俊彥校長、校友服務張維誌組長與郭怡宏、江振祥、林欣旺、莊敬強、蘇祐萱等畢業校友合影

這次成立校友會的背後是一群熱愛母校的校友們的心聲,他們希望能透過這個平台,凝聚校友間的情誼,促進校友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共同回饋母校,推動校友事業發展。這場成立大會不僅是校友們情感的共鳴,更是對母校深深厚愛的表達。

成立大會上,校長首先致詞,他表示對校友們的支持和參與感到由衷的感激,並鼓勵校友們積極參與校友會的活動,共同為母校的發展努力。他表示,校友是學校最寶貴的財富,他們的成就是學校最大的榮耀,未來也會將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校友總會成立的過程紀錄於校史室,更希望透過這個平台,能夠更好地聚集校友的力量,共同為學校的未來發展出一份力。

接著,由發起人代表各個不同年代的校友上台發言,他們分享了自己的校園回憶,表達了對母校的感激之情,更是表達了對成立校友會的期待和支持。他們紛紛表示,希望透過這個平台,能夠更好地保持校友間的聯繫,促進彼此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共同為母校的發展盡一份心力。

林俊彥校長與畢業校友暢談

林俊彥校長與畢業校友暢談

成立大會上,校友們不僅回顧了母校的發展歷程,更是展望了校友會的未來發展。他們提出了許多富有創意和前瞻性的建議,包括舉辦各類形式的校友活動、建立校友資源共享平台、開展校友企業家培訓計劃、提供學弟妹就業以及書卷獎助學金等,這些建議不僅體現了校友們對母校的關愛之情,更是為校友會未來的發展指明了方向。

在校友會成立大會上,更是通過了校友會的章程和組織架構,選舉產生了首屆理事會成員,確立了校友會的運作模式和管理機制。這一系列的舉措,為校友會的健康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也為校友們的未來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林俊彥校長、校友服務張維誌組長與郭怡宏、江振祥、林星旺、莊敬強、蘇祐萱等畢業校友合影

林俊彥校長、校友服務張維誌組長與郭怡宏、江振祥、林欣旺、莊敬強、蘇祐萱等畢業校友合影

成立校友會是一個開始,更是一個新的起點。在未來的日子裡,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校友會將繼續秉承「團結、服務、傳承、共贏」的宗旨,不斷探索創新,拓展合作領域,為促進校友之間的交流與合作、推動校友事業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期待著,在不久的將來,校友會能夠成為一個團結向上、共同成長的大家庭,為母校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