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創校五十八週年校慶 「永續58 活力出發」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創校五十八週年校慶

「永續58 活力出發」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簡稱台北海大)58週年校慶-永續58活力出發,活動訂於323(星期六)於士林校區舉行,除福環會議中心啟用暨春榮廳揭牌儀式、表揚傑出校友、台北海大青年、優良職工及優良產學合作人員外,更舉辦「社子生態健行活動」活動,讓參與者體驗社子島豐富的生態環境。

揭牌

當日上午九點三十分福環會議中心啟用暨春榮廳揭牌儀式、十點鐘舉行慶祝大會,考試院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呂建德副主委、臺北市政府教育局鄧進權副局長、雲豹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張建偉創辦人兼發言人等貴賓與傑出校友,齊聚祝賀、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湯志民局長出席十點五十分社子生態健行活動致詞勉勵。

林俊彥校長表示,台北海大歷經58年,培育出無數優秀校友,如今校友們分布於各個產業之中,對於國家經濟發展以及國際經濟貿易皆有相當大的奉獻。感謝各國高中職端校長、師長在百忙之中蒞臨共襄盛舉。隨著時代變遷、企業需求,學校有三個學院十五系科,更配合產業變化彈性規劃學校發展方向。感謝在董事會大力支持及結合社會界捐贈之下,改善校園生活環境及設施。今日眾多嘉賓、校友齊聚一堂,並提及社子島近一兩年將會進行改建,校友們所熟悉的延平北路七至九段將有所改變,鼓勵校友們多回母校走走。今年亦有舉辦「社子生態健行活動」,期盼全體師生共推永續海洋生態保育。

林俊彥校長致詞

本校林世宗董事長致詞表示,台北海大為培育學生專業精進服務社會最好的科技大學!本校戮力培養學生擁有專業的能力、號召的能力、適應的能力、承擔的能力以及溝通的能力;此外更要培養自我承受的能力、等待的能力、自律的能力以及抗壓的能力,讓本校學生走進台北海大學有專精,走出台北海大揚名四海。

林世宗董事長致詞

值得一提,雲豹能源於112年冠名贊助台北海洋雲豹五人制足球隊,出戰臺灣歷史強度最高的準職業5人制足球聯賽(FS1),初次入賽一舉獲得亞軍殊榮,張建偉發言人藉由58校慶特此獻獎給學校。

雲豹獻獎   雲豹發言人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即是早期的中國海專,歷經創立奠基期、轉型成長期、發展茁壯期、超越創新期,迄今已歷58年,可謂培育人才無數,畢業校友更在各方展露長才,貢獻社會國家。

傑出校友

值此創校屆58年之際,辦理校慶活動,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軸,展示大學社會責任計劃之成果,期盼全校師生新的一年持續為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永續58,活力出發。


台北海大青年


教育部於民國96年頒布《海洋教育政策白皮書》,為我國首度標舉以海洋為核心之教育政策文件,其政策意旨在強化各級學校學生之海洋素養,培育國家、社會及產業界所需優質人才。

優良職工

而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為國內唯一所私人興辦的海事專業技專校院,辦學目標在配合教育部「海洋教育政策白皮書」之政策,以「深耕技職,海洋領航」為主軸,強化學生的海洋素養,培育產業界所需優質專業人才。此項目標的確立,形成了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發展的重大利基及特色。


產學合作績優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是一所定位為務實致用教學型大學,戮力於達成培育實務與理論並重、術德兼修、具備專業、務實、創新、服務與樂活的人才。更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的推動,希冀畢業學生都具有立即就業的能力,充分提供產業發展所需的優質技術人力。因此,平常的教育活動,更強調「務實致用、從做中學」的技職核心價值,重視實務學習與就業職能的銜接,使學生在未來的職場更具競爭力。

健行

健行

湯志民局長致詞勉勵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