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校福環會議中心啟用暨春榮廳揭牌 春榮廳整建紀事

本校福環會議中心啟用暨春榮廳揭牌

春榮廳整建紀事

 

 本校之前身為中國海專,民國55年創建於士林區社子島頭,建校之初所建校舍迄今悉已老舊,亟待整修,其中第一多功能專業教室更是急於整建。因此,本校董事會於民國112年11月規劃「福環會議中心暨春榮廳」整建修繕,在歷經數月的重新整建及修繕工程後,終於在今(113)年3月順利完工,而今年也是本校創校58週年,特進行「福環會議中心暨春榮廳」揭牌典禮。

揭牌

福環會議中心暨春榮廳的竣工,必須感謝本校董事會大力支持以及本校李前董事春榮先生捐贈的資金挹注,在董事長、常務董事親力親為地帶領校內同仁一起努力之下,才能使福環會議中心暨春榮廳提升至今日所呈現的高現代化規模。此外,本校特別製作及安裝廳牌。有關該教室之整修,必須提及本校李前董事春榮先生之大愛義舉。特紀如下:

                  本校李前董事春榮先生,自幼貧苦,父親早逝,唯靠母親茹苦含辛撫養五名子女成材。李前董事春榮自幼品學兼優,勤奮向學,就讀臺北市立工業職業學校機械科(即現今之台北市大安高工)時,與本校前董事長林朝榮先生(現為常務董事)為同班同學,兩人感情深厚。踏入社會後彼此仍是事業上相互砥礪的好朋友,更以「忠孝傳家,慈悲為懷」為待人處事的原則。俟其事業有成,不忘回饋社會,尤對本校情有獨鍾,於其罹病臨終之際,仍心念於本校之辦學,希冀學子能認真向學,校務更加精進。遂慨捐新台幣伍佰萬元,用於獎勵學子優良表現及改善校園環境設備。對其大愛精神,全體師生無不動容感念。

                   本校為整建老舊之第一多功能專業教室,努力籌措整建費用,其中包括李前董事春榮所捐之新台幣伍佰萬元。今日整建工程已完成,其美輪美奐之環境與極富科技感之設備,均應感謝李前董事春榮之大愛義舉。夫子經綸教育大業於其內,學子朗朗書聲於其中,堪稱教育之美景。值本校五十有八周年校慶之際,舉行落成啟用典禮,並為感念李前董事春榮之大愛義舉,爰以「春榮廳」銘之,庶幾回饋其感人事蹟,永矢不忘。

                   故曰:草山蒼蒼,淡水泱泱,賢人義舉,化被八荒。學子敬學,夫子樂教,制霸一方。老舊黌舍,整治修建,頓展新象。美哉輪焉,美哉奐焉,銘謝所當。武訓興學似不遠,貫英捐書猶日昨,春榮勵學感肺腑,先生典範永世留。

揭牌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