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步好高興,找到自己才是重點!航海系勤學有獎主任提醒:勤學是闖出未來的關鍵

進步好高興,找到自己才是重點!航海系勤學有獎主任提醒:勤學是闖出未來的關鍵        
 
【航海系 鄒純敏報導】
航海系於3月9日召開系週會,本次系週會以頒發111學年度第1學期勤學獎、大四學長海上實習實況照片分享以及各項專業證照訓練期程宣導為主軸。
為勉勵全體同學勤奮向學,主任特地於系週會公開表揚各班勤學獎得主,並頒發獎學金以為鼓勵。主任致詞時表示,勤學源自於對知識的追求和成長的渴望,主動學習、追求進步,才能蓄積實力,進而創造無限的未來。勤學也是一種對自我負責的態度,態度對了,將無往不利,希望同學們都能爭取勤學獎榮譽。
系上師長與勤學獎得主合影

系上師長與勤學獎得主合影

獲獎同學,四航三甲陳昭全、日二專劉岱旻、學士後王元德、進二專楊孟函分別來自台科大、海軍官校、中原大學、靜宜大學;進二專關忠豪具有攝影與室內設計專業背景,精通英文,這幾位同學都是兜了一大圈才明確找到職涯方向,轉讀本校,勤學代表著對機會的珍惜。四航四甲袁紹齊、四航二甲鄭郁淳、四航一甲鍾芑芫進入大學後,學風自由之下還能一如高中職時期保持勤學,實屬難得。獲獎同學一致肯定系上教學品質,任課老師能掌握學生學習情況,樂意為學生解惑。
本次系週會主任還分享了大四學長目前在長榮長亮輪及世界最大商船之一長榮長范輪實習的優質工作環境及生活照片,再次提醒同學們,系上媒合各大航商,提供許多實習機會,同學們應善加把握。台灣向來缺船員,目前更是航海職涯的大好時代,系上已全面修訂課程,將參加航海人員測驗資格從修畢三下課程提前至三上,增加同學們大四實習前就可通過考試之機會,有效縮短達成一等商船船副目標之期程。
導師頒發勤學獎金

導師頒發勤學獎金

至於上船實習應具備的各項證照,訓練費用約5~6萬元,不是一筆小數目,現在同學們也無需擔心,系上師長為同學們爭取教育部、勞動部補助,補助額度達9成甚至全額,取得證照後還可向學校申請證照分級獎勵。為使同學們都能順利參訓取得各項證照,本次週會特別邀請海訓中心吳靖慈老師再次詳加說明應注意事項。系上各方面均妥善安排,人人機會均等,希望同學們都能善加把握。
長榮長范輪駕駛台、機艙及生活起居環境

長榮長范輪駕駛台、機艙及生活起居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