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你們好棒!多元共融報佳音捐資助學善循環

你們好棒!多元共融報佳音捐資助學善循環
 
【特教中心 蔡絢麗報導】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簡稱台北海大)一年一度聖誕藝術展暨音樂會不斷推陳出新,展現多元共融特色。
此次藝術展暨展出許多特教生藝術畫及攝影作品;另有特教生手作的聖誕園藝、聖誕蛋糕、聖誕手工麻糬、聖誕手工香膏、聖誕手工餅乾禮盒等作品,除此之外還有餐旅群特教生在現場沖泡咖啡給每位貴賓享用,充分彰顯本校各系技職教育特色。
照1 照2
本次聖誕音樂會特別融合原民曲風,一首茉莉高山青氣勢滂薄震撼感人,在場外賓及師生紛紛拿起手機拍照錄影;打擊樂社團同學每星期三的課後練習將精采絕倫的視聽盛宴呈現給觀眾。台上特教生與原民共融表演,舞台上表演魅力四射,台下觀眾也全神貫注一起拍手唱和,原民同學並走下台與貴賓觀眾互動擊掌致意。不同曲風的優美音樂,打擊樂團精彩演出,讓現場觀眾除視覺饗宴外亦大飽耳福,演出氣氛高潮迭起掌聲不斷,讓觀眾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照3
 
多元共融是本次主軸,特教生與外籍生一同演唱韓語歌和英語歌對老師表達感恩,還有聽障生以手語歌推廣手語文化呈現CRPD精神,最後原民生特教生一同與觀眾合唱族語歌Danke you,讓本次音樂會氣氛更加熱烈,悠揚歌聲中校長上台頒發感謝狀畫下完滿句點。
 本校榮獲總統教育獎特教生邱美慧除於音樂會上表演精彩輪椅舞外,更拋磚引玉慨捐贈獎金嘉惠本校特教生學弟妹;同星扶輪社前社長呂錦樓董事長亦持續捐贈獎學金,支持即將代表我國参賽亞帕運的本校身障地板滾球國手張孜維;世界林氏宗親總會林鈴煌副理事長及林氏宗親、各學生家長均深受感動紛紛慷慨解囊捐贈本校弱勢生,點滴愛心形成善的循環。
照4
 本校努力發掘特教生優勢,提供舞臺鼓勵他們發光發熱展現自信,希望學生們將來能自助助人,學有所用回饋社會。
照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