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只有三成的錄取率~保健食品工程師放榜啦! 「考題與日常生活做連結」!食品系陳昱全同學一次就上榜~太強啦!

只有三成的錄取率~保健食品工程師放榜啦!
「考題與日常生活做連結」!食品系陳昱全同學一次就上榜~太強啦!
 
【食品健康科技系 吳雅蓉報導】
放榜啦!!! 111年第2次保健食品初級工程師認證,狂賀本(食品健康科技系)系四食四甲陳昱全同學首次參加保健食品初級工程師就上榜,真的是太厲害了!本年度保健食品初級工程師到考人數765名考生,通過授證僅30.2%,能上榜可說是非常的不簡單。
海報
 
陳昱全同學為食品健康科技系四食四甲學生,第一次應考即取得「保健食品初級工程師認證」,學生的勤奮努力,永不放棄的精神,應用自己在校所學,克服這次考試的難關。
昱全考完試與學弟妹分享一次就上榜的成功經驗,從歷年的考古題著手,不斷地重複練習是考上的關鍵,更重要的是將考試題目與日常生活做連結。每個人生活中絕對與「飲食」有高度相關聯性,透過準備考試的過程,尋找相關的資料,以及與生活中各項產品上實務運用,對於考試真的非常有幫助。在準備考試的初期對題目的吸收效率很低,但隨著閱讀的資料越來越多,題目解題自然能得心應手。
 
昱全興奮地表示,就讀本校食品系的優點就是,透過平常學到的食品知識,並不會隨著考試後而消失,而是以生活的形式留在自己的身邊,成為未來的助力。他特別感謝系上老師們的鼓勵,讓自己在校期間能夠考取保健食品初級工程師的證照,目前在校專業課程學習及實習後,已考取多達11張專業證照包括保健食品工程師、食品安全管制系統基礎班與進階班、食品檢驗技術士丙級、化學技術士丙級、市場產品行銷策略分析師、餐飲食安與健康經營管理認證、電子商務管理分析師等證照。掌握專業技能在手,畢業即就業,迎向未來職場挑戰,永保不畏懼的勇氣迎接任何挑戰。
李嘉展主任與全體師生祝賀
李嘉展主任與全體師生祝賀
 
因應國內保健產業發展趨勢與人才需要,經濟部工業局委託工研院結合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與臺灣保健食品學會,共同策劃保健食品產業專業人才之能力鑑定制度。此認證為官方委託辦理且結合民間專業團體發證,為最具公信力的第一張保健食品專業人才能力鑑定證書。有效引導學校或培訓機構因應產業需求規劃課程,以輔導學生就業、縮短學用落差,並提供企業選用優秀關鍵人才之客觀參考依據,以提升保健食品專業人才之素質與競爭力。保健食品工程師認同企業多達212家,企業之具體行動承諾願意優先面試、聘用、加薪獲證者,因此取得保健食品工程師認證,除了提升學生專業能力認可,對未來就業也多一份機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