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第五屆淡水古蹟海洋文化全國學生攝影競賽 展現文化之美 → 作品驚艷∞職業評選

第五屆淡水古蹟海洋文化全國學生攝影競賽

展現文化之美 → 作品驚艷∞職業評選

 

   【教務處 張維誌教師報導】今年由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簡稱台北海大)主辦,淡水古蹟海洋文化全國學生攝影競賽再度燃起攝影熱情,本屆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學生攝影愛好者前來展現他們的攝影技巧並捕捉淡水獨特的歷史和文化之美。更令人振奮的是,評審陣容也非常令人期待,包括職業攝影師Estrella Chuang-心星老師、鄭自妍-妍妍老師、王呈哲-存摺攝影、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陳凱恩老師及滬尾藝文休閒園區企劃部盧昱宏主任。

由本校王聖文教務長代表致贈感謝狀。左至右依序為妍妍老師、心星老師、王聖文教務長、陳凱恩老師、王呈哲老師、盧昱宏主任

由本校王聖文教務長代表致贈感謝狀。

左至右依序為妍妍老師、心星老師、王聖文教務長、陳凱恩老師、王呈哲老師、盧昱宏主任

淡水,位於台灣北部海岸線,以其悠久的歷史、迷人的風景和獨特的文化而聞名,是攝影愛好者的夢幻舞台。本次攝影競賽旨在促進學生對淡水地區古蹟和海洋文化的瞭解,以及通過鏡頭表達他們對這個地方的獨特視角。

然而,競賽共分為幾個不同的類別,包括淡水古蹟、海洋文化、人文紀實等,每個類別都旨在鼓勵參賽者捕捉淡水地區獨特的魅力。攝影愛好者可以自由發揮,選擇合適的類別來展現他們的創造力和技巧。

今年的競賽特別吸引人之處在於,評審團的陣容非常豐富,包括職業攝影師、藝術愛好者和文化專家。他們將根據攝影作品的技術、內容和藝術價值,選出最傑出的作品。這些評審的參與將為競賽增添專業性和多樣性,確保獲獎作品在攝影界和藝術領域都受到應有的認可。攝影競賽作品大多在淡水地區的多個著名景點進行拍攝,為參賽者提供了充足的機會,能夠親身探索當地的歷史和文化,並將其透過鏡頭呈現出來。無論是相關系所學生還是新手攝影愛好者,都可以參與並受益於這個獨特的體驗並累積作品。

評審們熱烈討論精選出本屆得獎作品

評審們熱烈討論精選出本屆得獎作品

在淡水古蹟海洋文化全國學生攝影競賽的閃爍鏡頭下,我們見證了學生攝影愛好者的熱情和才華,也感受到淡水這片富饒的土地的獨特之處。評審們的參與為競賽增添了專業性和多樣性,確保了獲獎作品的卓越性。這次競賽不僅是一場攝影盛事,更是一次文化之旅,讓我們深入了解淡水的歷史、海洋文化和獨特景色。它呼籲我們發掘身邊的美,鼓勵更多人捕捉生活中的珍貴瞬間,並用鏡頭分享這些美麗。讓我們受到這次競賽的啟發,永遠記住,無論我們身在何處,都有無限的機會,去探索、去創造、去表達。淡水古蹟海洋文化全國學生攝影競賽,激勵我們超越極限,捕捉無限之美。

關於2023淡水古蹟海洋文化全國學生攝影競賽的更多資訊與入圍名單和頒獎細節,請訪問官方競賽網站或與承辦老師聯絡。希望這次競賽依然將為參賽者帶來難忘的體驗,同時也將為淡水地區的文化遺產和美景帶來更多關注。

 

瀏覽數: